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大望远镜反射面安装已近三成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工人在安装反射面面板。正在贵州黔南州建设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目前正在进行反射面面板安装,4400块边长约11米的三角形面板安装已经完成近三成,预计明年4月前后安装完毕。

  FAST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有近30个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主反射面的面积达25万平方米。由于来自太空天体的无线电信号极其微弱,自70多年前射电天文学诞生以来,所有射电望远镜收集的能量还翻不动一页书。FAST投入使用后,可观测的天体数目将大幅度增加;它将搜寻到更多的奇异天体,其中蕴涵着大量新发现的机会。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