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恒大进军保险产业

收购中新大东方50%股权,三年内资产规模拟增加26倍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巨大的保险业市场空间,正在吸引各界巨头相继进场。昨日,恒大集团旗下全国性保险公司恒大人寿正式亮相,这意味着恒大集团的多元化布局再下一城,正式进军保险产业。

  据悉,此次正式亮相的恒大人寿,由恒大收购原国资控股的中新大东方人寿打造而成,业务覆盖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等。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月,中新大东方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50%股权,按其公告要求,成功收购的恒大将在2018年底使恒大人寿的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以上,即较今年6月的水平须增加26倍。

  “保险业是关系到民生的重要产业,牌照审批严格,对申请企业要求很严格,而民营企业控股的保险企业并不多。恒大此番进入保险业,证明底气还是很足的。”一位保险业从业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事实上,恒大涉足保险行业也是早有苗头。今年4月,恒大集团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基于各自的行业优势与资源,在商业保险、养老产业、健康管理、互联网资源共享和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战略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