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基金业协会公示12家“失联”私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罗超)11月23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示了首批12家有失联(异常)行为的私募机构,限5个工作日内与协会联系,并要求回复相关情况说明,逾期则会被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

  公告称,中国基金业协会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电话、电子邮件及短信方式均无法与这12家公司取得联系,且公司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中国基金业协会限这12家公司于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与协会联系,并回复相关情况说明,逾期则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

  今年9月29日,为加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自律管理工作,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三个月内未主动与协会联系,协会将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后续自律措施,还会将失联(异常)情况记入机构诚信档案,并报告证监会。

  新京报记者发现,本次被公示的12家私募机构中,一家名为中融坤瑞(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融坤瑞”)的机构曾涉嫌诈骗。今年9月,新京报记者接到爆料称,中融坤瑞出售的“中铁信托312号三明林业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无法兑付,且中融坤瑞已人去楼空。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中铁信托并未发行过该信托计划,也从未与中融坤瑞合作过,投资人所签订的资管合同均为伪造。记者来到中融坤瑞注册地,也未找到该公司踪迹,物业管理人员称该公司租期到期后便没有续租。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融坤瑞的投资人大约有数十人,投资额度在几万到几百万元不等,自从今年4月该公司失联后,便一直杳无音信。

  12家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

  ●华天国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融坤瑞(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元宝盛(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融易融(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银河瑞盈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中投华融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万弘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

  ●湖北奥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幸汇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洲海鸿润(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幸福财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