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天猫与Burberry中国70家门店首推全渠道融合

年末大赏最高打7折,天猫全速推进国际品牌招商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1月26日,天猫宣布与奢侈品牌Burberry联手,共同推动Burberry天猫官方旗舰店与中国区30多个城市的70多家线下门店全渠道联动。在11月30日年末大赏活动中,Burberry将首次实现天猫官方旗舰店与线下门店同款同价优惠售卖,最高折扣可达7折。

  天猫旗舰店可下单调货

  本次Burberry年末大赏活动将涵盖2015年秋冬男装、女装、童装、配饰等全产品线628款商品,消费者将享受到全渠道的便捷购物体验。而对于习惯于门店购买Burberry的消费者来说,一旦门店出现断色断码,可通过门店导购员在天猫旗舰店下单调货,选择门店自提或者快递到家即可。

  此外,根据Burberry提供的目标客户画像,天猫可以基于阿里大数据、通过“潜客计划”为Burberry寻找并触达更多潜在的高端客户。

  如今,欧美奢侈品牌正在调整各自的中国市场策略,纷纷放下高冷姿态,全面拥抱电商。除了Burberry之外,天猫已接连迎来COACH、Y-3、三宅一生(Issey Miyake)、雅诗兰黛、海蓝之谜、兰蔻、HR赫莲娜、LAPERLA、哈雷、捷豹路虎等诸多欧美奢侈大牌入驻,涵盖服饰、箱包、美妆、汽车多个热门消费品类。

  天猫国际也已重点引进美国Macy's梅西百货、英国House of Fraser、法国免税店Paris Look、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King Power(王权)、韩国三星集团旗下新罗免税店、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Laox、新加坡奢侈购物平台Reebonz等多种奢侈品零售业态。通过多业态招商策略,天猫正有效改善中国消费者近八成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的局面,拉动境外消费回流。

  奢侈品流通去中介化

  据了解,天猫在国际品牌招商上继续全速推进,双11之后又将迎来一波奢侈高端品牌集体入驻潮。

  另外,阿里投资上亿美元的奢侈品闪购电商魅力惠,也一直被外界视为阿里在奢侈品市场的重要布局动作。据最新透露,凭借拥有Dolce&Gabbana、Armani、Zegna、Michael Kors、Trussardi、Roger Vivier、Longchamp、Tumi、娇兰、巴黎老佛爷等280个奢侈高端品牌独家线上授权电商渠道,魅力惠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与天猫服饰、天猫箱包、天猫美妆、天猫国际等在多个奢侈品垂直市场做更多融合布局。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增长迅速,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容量将达到2552亿美元,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预计会达到1168亿美元。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分析,2016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关税调整力度,以促进本土奢侈品消费增长,同时,奢侈品流通去中介化是必然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奢侈品高端品牌的表现尤其抢眼,其中海蓝之谜定价17200元的50周年金罐装限量版被抢购一空,十几万的哈雷摩托刚一上线便迅速售罄、7万元的进口马桶也被消费者抢购……数据显示,以80后中产家庭为主流、代表最高消费能力的天猫T4会员数量达到800万,在淘宝、天猫等阿里零售平台年成交近3840亿元。他们也是奢侈品牌争相入驻天猫、希望触达的核心高端消费群体。(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