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文娱新闻·看点

《中国之星》今晚播出第二期,一曲《怎么舍得你》受到犀利点评

许志安唱“港式情歌”,崔健“听不懂”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前晚,《中国之星》在上海进行了新一期节目的录制,几位话题歌手许志安、谭维维、吉克隽逸、常石磊等也接受了媒体采访。此番获林忆莲邀请而首度参加内地真人秀的许志安,被问及是否介意崔健的犀利点评时,坦言自己并不介意,“他就是很直接的人,说的话蛮有意思的”。同时,他还透露郑秀文十分贴心,不仅帮自己一起挑选歌曲,还会亲自为他煲汤。

  许志安 这首歌致敬张学友

  在今晚第二期的节目中,林忆莲战队的许志安带来了上世纪90年代“港式情歌”的代表作——张学友《雪狼湖》中的《怎么舍得你》。一曲之后,一片赞扬声,崔健却突然站出来表示自己“听不懂”,他认为唱一个大家听不懂的老歌根本没有意义,“这首歌是上一个世纪的歌对吧?让现在的观众、年轻人听一个老歌,而且用广东话唱,你的寓意是什么?”

  探班采访中,记者追问许志安为什么选择粤语歌,对此,他称:“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可以多唱一些粤语歌,这次也是对张学友的致敬。”他还表示,自己并不会介意崔健说的话,“他是很直接、不会拐弯抹角的人,我觉得他说的话都蛮有意思的。”

  【甜蜜问答】

  当被问及郑秀文是否会观看节目,许志安表示郑秀文不仅观看节目,还会在选歌上给他出谋划策。此外,为了给自己护嗓,郑秀文亲自下厨,煲煮浓汤。至于郑秀文会不会在后期现身,登台帮帮唱?许志安则卖了个关子,“她会害羞……”,他表示,请人帮唱首先得找到适合对方的歌曲,“先选歌,再选人吧。”

  谭维维 不担心观众审美疲劳

  除了在《中国之星》中亮相,近几年谭维维参加过《我是歌手》《蒙面歌王》等一系列节目,频繁现身音乐真人秀的谭维维被问及是否担心观众审美疲劳时直言,自己其实也有过犹豫,但最后还是崔健殷勤邀约打动了自己,“崔健老师给了我太多的信任和鼓励,他提到了我们在过程当中可以更多地去创造新的东西出来,他也觉得我们的能量是可以不断被激发的,所以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又来了。”

  【甜蜜问答】

  前段时间,谭维维公开了自己和演员男友的恋情,现场,有媒体追问谭维维与演员男友的感情,对此她表示:“我从来没有回避情感,大家知道了也就知道了,我觉得这个是特别自然的事情,没有必要去闪躲。”在谭维维看来,两人的爱情早已化成了最自然的陪伴。

  而当记者问及结婚一事时,谭维维表示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现在彼此相伴已经很幸福了:“其实我们两个很自然,如果我有时间,他在拍戏我会经常去看他;如果我在参加节目或工作,他有时间也会来陪我的。我觉得其实可能这就是最好的陪伴吧,挺好的。”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