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北京男篮主场127比92大胜天津队

首钢快热 闵帅笑了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北京首钢昨晚获得一场大胜,主教练闵鹿蕾和外援马布里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翟晓川上篮。他认为球队昨晚失误太多。

  127比92,本赛季CBA开赛以来,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第一次获得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大比分战胜天津队。主教练闵鹿蕾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此役,12名球员都有得分入账,马布里和莫里斯更是难得的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

  现场

  让老马歇够了

  此番京津德比,首钢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从历史战绩看,天津队并不惧怕北京队。哪怕是北京队夺冠的那三个赛季,天津队在面对北京队时也不吃亏。

  此前有消息称,天津队要更换外援,外援克劳福德火线加盟。这位曾效力于新疆队的外援上赛季因为眼伤离开中国。此番重回CBA,谁也不清楚克劳福德的状态如何,但北京队清楚,只要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闵鹿蕾最近几场比赛,也是一直在强调球队的开局,在末节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情况下,他希望马布里在首节增加进攻端的攻击性。

  老马是这样做的,在首节只打了6分钟的情况下便砍下8分,但为了让老马休息,闵鹿蕾还是将手感火热的他换了下来。不过,北京队其他的进攻点也是火力全开,首节三分球就8投6中,37分的单节得分也创造了球队赛季新高,而通过防守只让对手得到17分,也是北京队赛季打得最好的一节开局防守。“赛前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打出气势,在主场打出激情,有激情了才能够打出创造性。”闵鹿蕾说。

  分析

  失误还是很多

  首节就以20分的优势领先,让这场比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不过,即便在领先对手30多分时,闵鹿蕾依然在场边不停地指出场上球员所犯的错误。朱彦西有几次投篮不中,闵鹿蕾在场边高喊:“你准备好比赛了吗?”

  闵鹿蕾的这些举动完全是因为球队慢热的旧疾。北京队已经遭遇到了最近四个赛季以来最差的开局,球队一直在第8名前后徘徊。闵鹿蕾希望纠正队员的每个错误,避免类似的错误之后再发生。

  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表,砍下12分的翟晓川低着头自言自语:“失误太多了,之后的比赛得注意。”在他看来,球队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仍有需要总结的地方,“这场比赛大家主要还是赢在防守上,另外大家在投篮方面更加坚决了,手感也比较好,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马布里和莫里斯都早早地下场休息,这场比赛只打了15分钟的老马创造了赛季上场时间新低,莫里斯也只是打了29分钟。此后,张才仁和尹天任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当前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后,闵鹿蕾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他希望看到的。

  走势

  硬仗还在后面

  接下来,北京首钢将迎接一系列考验。从赛程上看,北京队将接连客场挑战山西、新疆和山东,主场也要面对辽宁和广东这样的强敌。

  “其实每年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希望队员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态和手感去迎接后面的比赛。”闵鹿蕾认为,之后的比赛也要坚持打好开局,坚持好防守,“尤其是老马这一点,我们最近调整了状态,包括他的心态也在调整。”

  赢得这场大胜,更衣室里也有了更多的欢笑,大家也都在拿张松涛的扣篮不进和罚球三不沾开着玩笑,“正常、正常水平。”憨厚的张松涛笑着说,“那个扣篮其实有点想多了,不扣好了。”大家又一次笑了起来,不过,笑声过后大家对于之后的比赛也是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得到8分和7个篮板的方硕表示,之后的比赛的确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几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但球队已经通过今天的比赛调整好了外线的手感,也打出了我们应该有的自信和信心,我们也希望把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提高防守质量的同时,把进攻带动起来,以迎接后面困难的比赛。”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