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各省市不如实上传信访信息将追责

国家信访局将把信访信息录入情况纳入今年信访工作考核,加大考核权重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国家信访局召开的推进信访信息录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介绍,网上受理信访制度,是我国全面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目前,国家信访信息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实现了国家信访局与各地信访机构、各级信访机构与各职能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舒晓琴称,信访信息是分析信访形势、反映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评价信访工作效能的基础和重要依据。目前,我国信访工作的一个突出“短板”是重个案处理,轻问题研究,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访信息不全不细,缺乏全景式反映、聚焦式透视,信息孤岛化、碎片化现象突出。为此,各省市应客观、全面、准确录入信访信息,不能因担心如实录入数量过多可能影响考核,该登的不登,该传的不传。

  国家信访局将把信访信息录入情况纳入今年信访工作考核,加大考核权重,同时进行随机抽查。对经抽查核实,确实存在应录未录、选择性录入、弄虚作假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在全国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