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中央巡视明年将全覆盖事业单位

中央巡视组已开展8轮巡视;今年第三轮巡视后,将完成对金融单位全覆盖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罗礼平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透露,根据中央部署,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开展8轮巡视,巡视了149个地区和单位,实现了对地方和央企的全覆盖。

  罗礼平表示,在巡视55家央企期间,中央巡视组累计与干部群众谈话11000多人次,涵盖了整个央企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在涵盖领导干部的同时,中央巡视组还深入接触群众,共受理了各类信访举报件11万件次,下沉一级到500多个单位深入了解情况。通过这种巡视全覆盖,第一次系统地对所有中管央企进行了一次“拉网式”体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罗礼平介绍,今年第三轮巡视结束以后,还将完成对金融单位的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五个板块的全覆盖任务就完成了三个板块。

  “届时全覆盖任务还有100多个,任务十分艰巨。根据中央部署,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全覆盖。”罗礼平说,由于任务艰巨,而巡视的力量是固定的,任务也是确定的,必须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在十九大召开前,对中央管理的所有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