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超四成商品价格促销后不涨反降

93款商品中,32款购买价不高于“双11”;部分商家提标价再打折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双12”即将来袭,不少市民又开始关注各大电商的促销商品。这些“限时促销”、“全场5折”真可信吗?

  昨日,中消协发布了部分“双十一”网购商品价格跟踪情况报告。此前,中消协检测12家电商平台12类商品“双11”的价格折扣,并追踪了11月18日和12月5日的价格。

  结果显示,93款“双11”标示折扣力度相对大(5折以下)、销量相对多的商品中,32款仍能以不高于“双十一”价格购买,9款价格有所下降。

  此外,本次价格监测结果还显示,不少电商的5折商品、“限时促销”商品价格实际上是先提价、再打折。

  调查发现,一些电商平台中,无论是自营还是非自营商品,均存在以商品“专柜价”或“厂家建议价”为基准价大幅打折的行为。然而,这些专柜价、建议价(原价)存在随意标注,涉嫌虚假折扣。如某款女装,吊牌价是528元,在网上却标称原价1199元,折后售价89元,折扣价甚至低于1折。

  同时,“双11”期间,一些电商平台以“清仓价”、“限时抢购”、“仅此一天”等各种价格宣传形式误导消费者。不仅如此,“双11”及后续时间节点,部分电商平台和商家价格标注较为随意,部分商品既做不到明码标价,更做不到明码实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