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上一篇

相关部门正对楼体受损情况进行技术鉴定

保险公司已经介入,相关的调查取证和理赔工作将陆续展开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2月8日,石景山永乐西小区,相关部门在对现场进行清理。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摄

  ■ “石景山永乐西小区燃气爆燃3人受伤”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鲁千国 李禹潼)7日下午6时许,石景山永乐西小区35号楼1单元1楼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炸。昨日上午,相关部门对爆炸居民楼外进行清理和技术鉴定,受到波及的居民也在当晚被安置在附近酒店。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处理事故,封锁线未解除,十几名工人正在清理爆炸现场的废墟,并且搭设脚架。一辆停在爆炸居民家阳台外的轿车被清理出来,车身遍布大坑,玻璃全碎,另有附近多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从石景山鲁谷社区了解到,7日晚间,受波及的居民已经被妥善安置,石景山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了附近四家酒店,陆续将居民安顿到酒店休息,并准备了食品和水。暂时不能返回的居民政府将继续进行妥善安置,除了住宿外,还会发放适当的生活补贴,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当天,记者还从石景山官方了解到,相关技术人员已经开始对现场进行技术评估,对楼体受损情况进行鉴定。此外,石景山区政府官方微博称,石景山为区内百姓上了公众责任险,因此此次事故中的部分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目前,保险公司已经介入,相关的调查取证和理赔工作将陆续展开。

  ■ 后续

  租户解除租房合同另寻住处

  一名被安置在附近快捷酒店的住户王女士称,她租住在35号楼3单元,昨日早上,她与合租的室友一起回到家中,拿一些生活用品。在王女士租住的卧室内,阳台的窗户出现变形情况,一面玻璃碎裂,未有其他损失。

  王女士介绍,她已经与房东解除了租房合同,准备过两日搬走。“爆炸时有室友在家中休息,被巨响吓着了,大家决定再找其他地方居住。”王女士称。在保安的帮助下,王女士几人把生活用品搬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