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排行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排行榜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两岸诗会 北岛等获“桂冠诗人奖”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文事

  新京报讯 (记者吴亚顺)2015年两岸诗会于12月4日至8日在海南举行,在5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诗人郑愁予、北岛、张默、翟永明、欧阳江河获得“桂冠诗人”荣誉称号。

  本届诗会以“诗意中国”为主题,设立五大主题活动,包括两岸诗会高端论坛、两岸诗会新诗新书发布会、2015两岸音乐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寻找海南文化之美”采风活动、两岸诗人开展“诗歌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以及捐赠书籍公益活动。

  据了解,2015年两岸诗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2011年,海南主办“两岸诗歌高端论坛”,23位两岸诗人代表联名签名发表《海南纪要:创造中国新诗的现代性》,两岸诗会活动由此开始。至今,两岸诗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先后向罗门、郑敏、舒婷、余光中、汪国真、潘维等两岸诗人颁发“桂冠诗人奖”,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项高端品牌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