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寻找中国创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寻找中国创客
上一篇

洪泰基金 做比肩硅谷的“基金+孵化器”模式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

  A.他们是谁?

  洪泰基金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资深投资银行家、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在2014年11月共同发起成立。洪泰以“基金+孵化器”为投资理念,旗下拥有种子、天使、成长、新三板等多类型基金,同时拥有创新空间、智能硬件和洪三板等多维度孵化器。其中洪泰天使基金系国内最大单只人民币天使基金,目前已累计投资项目超过60个。除此之外,洪泰旗下还有一个重度硬件孵化器,目前已经在北京、成都、天津落地。

  B.投资特点

  在盛希泰看来,“基金+孵化器”是投资领域的下一个趋势。按照洪泰的战略,真正的创新空间不仅要聚集创业公司,同时还要对接各种创业服务。比如一个3000平方米的创新空间能容纳约1000位创业者,这1000人会带来新的访问、商务对接等等,这样这个空间将聚集一两万人的消费群体,激活城市区域。

  C.投资愿景

  盛希泰认为,在战略上,洪泰要打造比硅谷更完善的“基金+孵化器模式”,明年将到硅谷成立美元基金,让国内外项目联动。他指出,洪泰希望在新消费(含文化传媒和娱乐)、新医疗健康和新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投资。

  新京报记者 刘素宏 摄影记者 吴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