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分众传媒借壳批文到手 借壳仅剩最后一步

待上海市商务委批准股权变更后即可进入重组实施阶段,当前分众传媒市值已超2000亿元,系重组前近10倍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回归A股即将“修成正果”。昨日七喜控股公告拿到证监会准许分众传媒借壳的批文,这意味着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根据重组方案,七喜控股以目前所有的资产与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457亿元,差额部分由七喜控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向分众传媒全体股东购买。

  在七喜控股昨日同时公布的重组借壳修订草案中,七喜控股称借壳重组仅剩流程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分众传媒股权变更的批准。不过七喜控股也表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批复将以证监会和商务部的批复为前提。目前证监会及商务部均已批准借壳事项。

  一从事并购工作的券商人士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借壳重组进入实施阶段,进度取决于交割情况,一般股权交割较快,资产交割比较麻烦。“顺利的话至少还需要两个月左右。”该人士表示。

  分众传媒人士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借壳事项未最终完成前,分众传媒均处于缄默期,不便评论。对于何时能完成借壳并上市交易的提问,其表示对借壳上市没有设定时间表。

  今年的6月3日,宏达新材曾公告分众传媒将作价457亿元借壳上市,然而因宏达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重组生变。8月31日,分众传媒在宣布与宏达新材终止借壳后,便闪电宣布借壳七喜控股,引来市场热议。

  按照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方案,借壳上市后的分众传媒总股本将升至41.12亿股。若以七喜控股昨日收盘股价50.15元计算,分众传媒市值已高达2062.17亿元,是私有化之前的近10倍。民族证券一分析师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作为第一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市场炒作成分不小,故分众传媒估值偏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