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三板今年融资已超千亿元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金融

  据新华社电 全国股转系统信息研究部总监孟浩23日说,今年新三板市场平均单次融资4800万元,总融资额已达1173亿元,是去年全年的8.88倍。

  这是孟浩当日在新华网“股市e事厅 新三板·新价值”论坛上说的。她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显著提升,企业并购重组更趋活跃。数据显示,今年已有89家挂牌公司披露了92次收购报告书;83家挂牌公司披露了84次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市场各方参与热情大幅提升。”孟浩说,从企业看,最近三个月中,每月都有超过700家公司申请挂牌;从投资者角度看,到12月中旬,投资者账户数已达21万户,是去年年末的4.3倍,专业机构投资产品由去年底的21只增长到1614只。

  新三板市场交易质量持续改善。今年新三板市场平均市盈率为48.3倍,整体换手率达50%,是去年的2.55倍;做市股票家数占全市场的22%,但成交金额占全市场的58%,成交笔数占全市场的85%。

  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新三板也在努力提升服务效率。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审查时长平均为38个工作日,平均发行备案时长为10个工作日。孟浩说,下一步股转公司仍会不断提升对企业的服务效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