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骂举报人傻的副市长不傻吗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报道,连日来,在广西防城港经商的企业家李某某,网上实名举报防城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罗某某索贿100万后,仍不罢休。他还公布他和时任当地副市长的农某的一段对话录音,农某在电话中说:“自从你举报罗××开始,你的企业就是死路一条。”“你傻啊?”昨日下午,当地纪委负责人称,目前纪委已关注到舆情,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李某某跟罗某某的“恩怨”扯上原副市长农某,真实性还有待纪检等调查,但上述电话录音也不乏玩味之处,更像是揭露勾结腐败话剧的“台词”,给不明真相的围观者偌大的遐想空间:得罪实权者就寸步难行;县官不如现管等等。

  如果李某某100万能搞定涉事官员,抑或对400万元的狮子大开口“忍辱负重”如数奉上,或许正如“农副市长”所言,就没了现在的矛盾和举报。但若要靠打点才能正常营商,本就是种畸形政商关系生态。对此,“农副市长”不去受理举报,抑或是将线索转交给纪委部门,而是说李某某“死路一条”,确实耐人寻味。

  只不过,骂人傻的“农副市长”,而今也成了网民八卦人肉目标,俨然“聪明反被聪明误”。在此也望有关方面以其乖谬的表态为突破口,按图索骥、深入查究,让受贿索贿者或纵容行贿者没有逃匿的“活路”。

  □范子军(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