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新食品周刊·食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新食品周刊·食界
上一篇

汇源果汁屡获殊荣 品牌坚守始终如一

汇源严把质量关 赢得消费者信赖与支持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近日,汇源果汁集团接连在上海斩获“中国饮料工业二十强”与“2015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品牌”两项大奖后,再次于北京先后收获了“影响中国2015年度领军品牌”、“影响中国2015年度十大品牌贡献人物”、“影响中国2015年度品牌领军人物”三项实力大奖,以及“第七届北京影响力十大品牌”荣誉称号,在受到行业认可的同时,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

  品牌质量 始终如一的承诺与坚守

  汇源集团成立于1992年,前身是一家负债千万元、停产三年、已经倒闭的县办罐头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汇源果汁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果汁行业领导品牌。据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汇源在百分百果汁、26%~99%浓度果汁和25%及以下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4.8%、43.3%和3.2%,其中前两项均为市场第一。

  凭借优质的产品品质,汇源果汁不断进取,在优化产能结构的同时,建设了200多条世界先进的水果加工、饮料灌装等生产线。其中原浆生产的水果冷破碎、浓缩果汁生产的超微过滤等多项工艺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一系列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也已经成功获得国内及国外多项标准认证。

  23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中,汇源曾两度被相关部门评为“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向全行业及消费者展示了一个具有行业品质的果汁大亨所坚守的品牌质量。这一切的成果,均来自汇源对于品牌质量始终不变的坚守,均源自对消费者健康承诺的品牌责任之心。

  品牌创新 “互联网+”时代中的突破与发展

  自2014年以来汇源全面深化“互联网+”战略布局,积极拥抱互联网,依托用户思维为导向进行全新的战略升级。在管理模式、渠道深耕、营销推广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变革与全面布局。且始终保持灵活且富有成效的变革思路,深入融合互联网思维,贴合消费群体需求,针对85后和90后年轻消费者互联网思维消费习惯,组建了“数字化营销中心”,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营销提升到战略级渠道和平台的位置,在定制“体系化、标准化、量化、客户化”的思想指导下,实现线上线下O2O的营销闭环,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崭新的用户体验。同时进一步打通用户壁垒,直面消费者,在互动化全平台体验中与消费者建立强关联,成功成为“2015消费者最喜爱的食品品牌”,这也正是年轻消费群对于汇源迈向互联网之路的一种肯定与支持。

  不仅如此,汇源的改变与创新,也已经渗透到了各个层面。在市场端,汇源推出了一系列极具互联网精神的果汁产品,比如针对米兰世博会推出的由11种不同水果和蔬菜组成的“早啊”100%果蔬汁新品,引领新鲜、健康、环保生活潮流的“鲜榨坊”系列高档100%果汁,以及充满年轻时尚感的“CC柠檬”加汽复合果汁饮料。

  这一系列新品推出,从前端的市场敏锐洞察再到产品创新满足消费需求,汇源已昂首阔步迈向品牌创新的新坦途,一个崭新的互联网果汁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品牌责任 大农业梦想指引下的践行之路

  “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曾经这样说过。

  无农不稳,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经济的发展,汇源果汁集团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实施科教兴农,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的深加工,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汇源上游产业的同时,积极解决果农卖果的难题,不但增加农民收入,更带动了果农栽果致富的积极性,真正地实现了汇源与果农双赢的局面,让数百万果农从此走上了富裕路。

  不仅如此,汇源还于2007年3月启动了帮助果农致富的“果树银行”计划,在全国各地链接、建立了若干个大型水果原料基地,引进最先进的果蔬品种,改良升级当地的果树苗木品质。同时,汇源还免费培训当地果农,并按照统一的价格全部收购其产品。让果树真正成为果农身边的“定期存折”,践行了汇源反哺三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品牌责任价值。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发展才是硬道理,如果没有自己的民族工业,没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这个国家就没有前途”。汇源果汁用23年的时间成就了中国果汁龙头企业的荣誉,为振兴民族饮料工业做出了自己的成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