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时事
下一篇

深圳滑坡事故12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深圳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坠楼自杀身亡;已有5伤者出院,滑坡现场无聚集性疫情发生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12月28日,深圳滑坡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12月28日,深圳“12·20”滑坡事故进入第9天。当天,深圳公安通报称,当地警方已依法对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共1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此外,深圳方面表示,搜寻失联人员仍是救援工作重点。

  查处 12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8日下午4点49分,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深圳光明新区滑坡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截至目前,已依法对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共1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深圳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全力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依法查处。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据深圳公安南山分局微博,12月27日21时,公安机关接报称,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小区有人坠楼。接报后,警方立即赶往现场。

  通报称,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现查明,坠楼者系自杀身亡,排除他杀。死者身份为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某某。

  救援 搜寻失联人员仍是工作重点

  当天,记者从滑坡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深圳仍把争分夺秒搜寻失联人员作为救援工作重点,力争在7天内将土方标高降到3米左右。

  与此同时,接待遇难和失联人员家属,转移安置受灾企业员工等各项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截至目前,相关方面已与失联和遇难人员的347名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全部到达深圳。

  在企业和员工转移安置方面,目前已按照受损无法恢复生产的企业、外围受影响可恢复生产的企业、受影响的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等分类进行处理。

  其中,对于受损无法恢复生产的企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和光明新区成立专门的安置工作小组,对企业员工进行转移安置。

  对于外围受影响的企业,在确保厂房安全的基础上,根据现场指挥部总体安排,在保证现场救援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目前,已组织3家检测机构,对受影响厂房进行了安全检测。

  伤情 已有5名伤者出院

  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28日,光明新区滑坡事故已有5名伤者出院,滑坡现场无聚集性疫情发生。

  截至27日16时,深圳市医疗机构累计收治事故伤者17人,27日新增2人出院,累计出院5人。目前,12名伤者分别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留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27日14时,卫生部门对各安置点和救援现场实施监测,无聚集性疫情发生,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综合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