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金融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金融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款APP投产 民生银行发力移动大数据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移动设备方兴未艾,对数据收集、分享、分析挖掘等提出了实时性的新要求,云计算也应在移动云端应用方面突破创新。”民生银行信息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行基于阿拉丁移动云平台,相继研发投产了“蒲公英”、“啄木鸟”、“猫头鹰”三大数据产品,率先迈出了大数据“移动化”的重要一步。

  “蒲公英”:专注业务智能获客与产品推荐

  基于客户经理和营销管理人员的实际业务需求,民生银行信息管理部调集精兵强将,历时数月,研发了公司业务客户关系管理与服务APP“蒲公英”。

  这是不同于使用单一技术打造的产品,也不同于在移动办公协同工具上加入客户关系管理功能的产品。相反,从诞生伊始,“蒲公英”就全面拥抱云、社交、移动与大数据,这几种技术的无缝融合带来了颠覆式的变化。

  “啄木鸟”:专注于客户风险监控与预警

  近几年来,金融全球化和金融创新步伐加快,对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民生银行研发了数据产品“啄木鸟”,以预警事件驱动的方式触发风险审计及贷后管理,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的风险预警信息全视角展现,全面建立了风险传导的工作机制,消除了信息分散、不及时、不对称以及信息量过大而无法及时处理的担忧,提高了业务人员“单兵作战”能力,大大提升了风险揭示能力、管理力度和管控能力。

  “猫头鹰”:让支行管理者随时查看经营

  民生银行信息部还开发了一款服务于各支行经营管理者的数据产品——“猫头鹰”,可以让每一位民生银行的支行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本机构的经营状况。

  据悉,“猫头鹰”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查看所属机构的经营状况。二是预测理财产品未来7天对个人存款的影响。

  由于“猫头鹰”提供的所有数据每天更新,这不仅为支行经营管理者提供了最快、最全、最准确的数据,还为经营机构开展营销活动、制定营销策略提供了有效支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