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熔断#

  @维尼几几:今天股市由于下跌幅度过大,触发了熔断机制而提前收盘了。股民们现在的心情一定是难过的,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有过太多次这样的剧烈震动,中国股市越来越难操作,除了专业的大户或者机构,散户搏杀越来越难。

  @城城AI:如果没有熔断机制,有些股票现在可能从跌停板上面已经起来了。现在没成交量,换手也不够,好多人想跑也跑不出来,明天继续跑。后果就是明天直接低开,开盘又立即熔断。进入死循环。不过有一条利好可以期待,如果明天再跌,1月8日限售令可能会延长。所以明天低开5个点以上,要慎割。

  #其他#

  @何兵:【爷爷的言传身教】我爷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安徽泾县城关镇摆货郎摊。老人家棋瘾大,常有人趁他下棋小偷小摸。我目睹一姑娘偷红头绳。姑姑责备,爷爷说:“穷人偷个针头线脑,有什么啊?”有人问我如何处理儿童偷盗?答:价值大就扣下东西,告诉下次别犯。价值小就送她,告诉下次别犯。多次偷盗,告父母。

  @清华孙立平:退休人员医保缴费问题,别的都不说了。能不能服众,信息透明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网上到处流传的官员,特别是高级官员过度医疗,从而浪费大量社保资金的问题,政府应当有权威性的澄清。信息不透明,已经成为损害政府权威的一个重要因素。

  @管虎:晒出张涵予健身照肌肉。原图,这回不看气质,看尊重!行业有敬畏,做人也该有底线……无论什么出发点,也无论你生来是否具有、后天是否具备的,你缺失的都可以体谅!但是不明白的事,不能因为一己之见以蔽之,先了解了再开口,是最起码的,这没错吧?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