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表情
下一篇

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公布导师阵容及赛制规则,“命题创作”将结合热门影视主题

小魔女范晓萱综艺首秀给了“好歌曲”

2016年01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第三季《中国好歌曲》在上海召开启动新闻发布会,四位导师刘欢、范晓萱、陶喆、胡海泉悉数到场,羽泉组合的另一位成员陈羽凡因伤缺席,现场只得以一个人形立牌替代。由于陈羽凡受伤,羽泉组合的双人导师坐椅在短期内势必将变得“空荡荡”,海泉表示“羽泉不分家,他肯定一直在”,刘欢也来凑热闹:“没事儿,我们仨轮流去你那儿坐坐,给你捣乱。”据悉,节目将于1月29日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范晓萱“期待被冲击”

  第三季节目中,导师阵容中有了陶喆、范晓萱加盟。范晓萱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加盟其实一波三折:“制作第一季的时候通过公司问过我,因为从来没做过导师的节目,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怕自己不能胜任。感谢导演再次找到我,让我做我自己,并且可以带给选手们一些有用的东西。”

  此次《中国好歌曲》是范晓萱的导师首秀,她在录制前夕颇感担忧:“很紧张,我的心情就和学员一样,学员不知道会不会有老师为他推杆,而做导师的是自己很喜欢的学员会不会选我。”即便作为新晋导师初出茅庐,但范晓萱对于“好歌曲”挑选优秀的唱作人和好音乐依旧信心满满:“我来就是欣赏好音乐、好歌曲,期待被冲击到。”

  羽泉刘欢继续坐镇

  作为《中国好歌曲》的发起人之一,连续参加了三季“好歌曲”的刘欢三年来一直为推广“好歌曲”而费尽心思,对于这一季陶喆和范晓萱的加盟,他在发布会现场十分激动地连说了好几次“太高兴了”,“五月份左右就说导师人选会有变化,一直在担心,到前一个月这个阵容最终敲定了,我真是太高兴了,这两位导师坐在这个位置上没有任何问题,代表了音乐的品质,代表了音乐的态度,太高兴他们能来。”

  除了担心导师阵容,刘欢最重视的还是节目的赛制,他表示自己一直和总导演在商量第三季的节目模式,并透露这一季学员在节目中能唱的作品会比前两季更多。

  新赛制增加“混战”

  在首轮选歌阶段,导师先各选12位唱作人加入自己的战队,再综合唱作人实力等因素,选出其中的6位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6位唱作人将被要求根据特定主题进行“命题创作”,其中将仅有3人能够成功进入第三阶段。在第三阶段里,“好歌曲”将首度开启混战赛制,两位导师战队之间进行两两PK,从十二位唱作人中决出六人进入最终的年度盛典。年度盛典上,唱作人将与导师一起,在此前展示过的3首作品中选择1首,争夺“年度唱作人”桂冠。

  对于赛制的改变和突破,总导演吴群达表示将会以影视剧为主题进行“命题创作”:“比如《潜伏》、《甄嬛传》,还有当下大热的《芈月传》等等,与这些经典影视剧的结合会让更多观众看得懂、听得懂。”而引入导师团队间的混战也将随着赛制的调整变得更为激烈,强化战队概念的同时使得节目更具可看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