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星期五·2015年度作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星期五·2015年度作品

当心,海外剧的冰血有毒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毒枭》
2《风骚律师》
3《真探2》
4《冰血暴2》
5《福斯特医生》
6《杰西卡·琼斯》
7《请回答1988》
8《约会,爱情究竟是什么呢》
9《政局边缘》
10《权力的游戏5》

  2015年,美剧中《毒枭》的猛、《权力的游戏》的虐、《真探》的伤和《冰血暴》的冷,牵动无数剧迷的心。英剧不改复杂深刻与高级,《福斯特医生》诉说生活中有不忠背叛,也有不忘的人生道义。日剧《约会,爱情究竟是什么呢》等让人脑洞大开,原来恋爱可以这样“有戏”,韩剧《请回答1988》等左手爱情、右手亲情,细腻而治愈。生活若是艰难,那好剧就能温暖人心。精选外语剧集十佳奉上,祝暖冬心不冷,追剧愉快。

  1《毒枭》

  导演:若泽·帕迪里亚等

  主演:瓦格纳·马拉等

  根据哥伦比亚“毒枭”巴勃罗1992年越狱之前的真实故事改编,演员演技一流,节奏干净利落,现实批判辛辣,延续了导演之前《精英部队》系列的叙事手法和写实风格。

  2《风骚律师》

  导演:文斯·吉里根等

  主演:鲍勃·奥登科克等

  该剧为《绝命毒师》前传,带点黑色幽默,节奏利落,新奇的拍摄角度、大量的运动镜头,体现主人公中年不得志的无奈,深思人生的虚无。

  3《真探2》

  导演:林诣彬等

  主演:科林·法瑞尔等

  如果说第一季属于神剧,那么第二季中,三个警察与自己、身边人和世界的斗争,则让这部剧获得了更赞的口碑。

  4《冰血暴2》

  导演:兰德尔·艾因霍恩等

  主演:帕特里克·威尔森等

  小地方小人物摊上大事情,然后走上万劫不复的故事,剧情扎实,加上一点点恰到好处的荒诞和幽默,还是熟悉的肃杀口味。

  5《福斯特医生》

  导演:汤姆·沃恩等

  主演:苏兰·琼斯等

  当女医生生活幻象被打破,真相逐渐暴露,这部堪称细致入微的精致剧集,将“劈腿”拍得很高级。

  6《杰西卡·琼斯》

  导演:S.J.克拉克森等

  主演:克里斯滕·里特等

  捍卫者联盟系列的第二部,继续《超胆侠》风格,主角换成了能打能扛的女英雄。

  7《请回答1988》

  导演:申源浩等

  主演:李惠利、柳俊烈等

  作为《请回答》系列第三部,厚重的邻里情成为看点,对亲情的刻画更加细腻,泪点密集。

  8《约会,爱情究竟是什么呢》

  导演:武内英树、石川淳一等

  主演:杏、长谷川博己、中岛裕翔等

  美剧的手法,日剧的题材,剪辑、剧情展开、CP配对都开足脑洞,不到最后不知分晓。

  9《政局边缘》

  导演:杰伊·罗奇等

  主演:杰克·布莱克、蒂姆·罗宾斯等

  三线叙事,刻意用一个最易于摆出严肃姿势的题材和地缘政治背景,拍出了一部喜剧。骨子里延续HBO一贯的辛辣政治讽刺。

  10《权力的游戏5》

  导演:马克·米罗、杰雷米·波德斯瓦等

  主演:艾米莉亚·克拉克等

  这部HBO巨制逐渐以“虐”观众为乐趣,本季越来越偏离常规剧情,“雪诺之死”在骗完全球剧迷眼泪之后,又迅速反转。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凌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