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6万个新能源车指标今年不摇号直接配置

北京调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进阶规则;今年配置普通指标9万个,新能源指标6万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北京调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2016年,全市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普通指标9万个,新能源指标6万个。

  在9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里,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90%,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6%,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4%。在6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中,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5%,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0%。

  《通告》提出,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

  而对于普通小客车指标的摇号,《通告》提出调整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参加摇号6次以内的申请人为第一阶梯,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摇号池中全部申请人数将按新规则自动调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