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书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书事
下一篇

2015年度书业评选迟子建、余秀华获评年度作者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月6日下午,由《出版人》杂志和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年度书业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女作家迟子建凭借长篇小说《群山之巅》获得“年度作者”奖项,与她一起分享“年度作者”奖项的还有女诗人余秀华,2015年她的两部作品《摇摇晃晃的人间》和《月光落在左手上》引发了“诗歌归来”的热议。

  在图书类选项中,《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共三部)》、《狼图腾(修订版)》获“年度虚构类畅销书”,《秘密花园》、《目送(插图戏班)》、《乖,摸摸头》获得“年度非虚构类畅销书”。在其他文化产业类奖项的评选中,“年度出版人”花落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林夏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而财经作家、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摘得“年度民营出版人”奖项,“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因创造了月点击10亿次、故事累计播放2.5亿次的亲子阅读公众号,荣获“年度阅读推广人”奖项。(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