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书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书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杨澜新书称“三个W”正改变世界

2016年0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月7日,杨澜20年来全新个人散文作品《世界很大,幸好有你》在京举行了首发式。杨澜以“大女生”的视角,讲述她对婚姻、家庭和女性世界的认识和理解。

  当有人问自己是不是“女权主义者”时,杨澜说:“我有时不知道他们的潜台词是什么,这个‘权’是什么‘权’,是权利,还是权力?如果是指女人应该享有与男性平等的机会和权利,那么我就是女权主义者,如果是指用对立的态度向男性夺取‘权力’,忽略男女性别差异,我就不能认同。毕竟,我们挑战的,是性别歧视的偏见,而不是男性本身。”在新书中,杨澜借用预言称,21世纪有三种决定性的力量正在改变世界,简称三个“W”,分别是Web(互联网),Weather(气候),Women(女性)。(吴亚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