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教育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教育周刊

当中年危机撞上青春期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如果家长不能真正了解初中生的发展特点,仅凭认识上的刻板印象对子女行为进行否定和批判,极易引发亲子冲突。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初中生所处的青春期,是一个充满变化与矛盾的时期。初中生家庭教育现状如何?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初中生家庭教育现状调查》,调查涉及北京、山东、广东、黑龙江等六省一市的两万名初中生和两万名初中生家长。调查显示,对于大多数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家长而言,“日常学习”仍高居家长对子女关注点的首位,占60.59%;然而对子女“情绪情感”的关注排倒数第二,仅占到21.84%。而初中生家长在家庭教育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中,满意度均属于中等偏下水平。

  相关报道详见D02-D04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