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上一篇

工银瑞信13产品回报居前十,总规模突破9300亿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刚刚过去的2015年公募基金业迎来大发展,公募基金规模创下8.4万亿新高。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继2014年夺得股基冠军后,2015年持续保持股债双优的业绩,旗下13只基金年回报居同类前十,包括公募、专户在内的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9300亿,较上年增长近60%,持续居行业领先地位。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基金行业公募股票型基金全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2.69%,债券型基金回报也达到10.59%。这其中,2014年股债业绩领先的工银瑞信基金在2015年继续为投资者贡献回报,工银瑞信旗下有13只基金业绩居同类前十,其中7只居同类前三。

  权益类产品方面,工银瑞信旗下2015年以前发行的16只境内权益类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超过40%,超沪深300指数近35个百分点,6只基金的收益率超50%。值得关注的是,在2015年股票型QDII整体亏损10.73%的情况下,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股票分别以15.58%、10.30%的总回报摘得同类冠、亚军,且两只产品在近一年、两年、三年收益均处于同类前三。

  工银瑞信的传统强项固定收益类业绩继续保持领先,旗下20只债券基金全年平均收益超过12%,工银双债增强、工银纯债B回报均跻身同类基金前十之列。2015年利率下行的背景下,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货币基金平均回报已降至3.68%,工银瑞信旗下7只货币和短期理财产品回报超4%。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旗下两度获得金牛货币荣誉的工银货币2015年度业绩回报在规模前十大的货币型基金中居第二位,并且最近二年、三年业绩均位居同类前十。

  股债双优的业绩带动公司各类基金规模均实现快速、均衡的增长。与2014年末相比,2015年工银瑞信公募规模较上年增长1888亿元至4429亿元,增长率达74%;其中,债券基金规模较上年增长356亿达637.6亿元,排名由上年的行业第三升至行业第二,货币市场方向基金规模较上年增长1078亿达2918亿元,排名行业第四,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较上年增长467亿达825亿元,行业排名由上年的第十二位跃升至行业第六位,是行业内发展最为均衡的基金公司之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