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黑山大街南段缘何围墙堵路?

  门头沟黑山大街北起大峪南路,南至新桥南大街,是条双方向四车道的道路,全长两公里左右。可我近日驾车经过时,就在黑山大街南段、接近新桥南大街的地方,突然被一段半米多高围墙堵住去路。仅留下行人勉强可通行的宽度,车辆根本无法通行。

  见此情景,我挺纳闷,好好的道路为什么非要建围墙呢?附近居民告诉我说,具体堵路原因也不太清楚,不过这段路三年前刚修好时,还可以通车,现在道路被堵大家只能绕行。

  我在现场看到,在围墙以北大约一公里,有条东西向的成教路,由于黑山大街“断头”,住在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只能走成教路,但这条路仅仅是双方向两车道,道路狭窄,再加上车流、人流量都特别大,动辄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相关居民告诉我,希望黑山大街南段的围墙早些拆掉,大家出行方便得多。建议有关方面不妨在适当位置立个标志牌,告知堵路原因,也望这条路上的围墙能尽早拆除。 □郭敬芳(市民)

  我差点被“黑代驾”坑了

  前几天,我和朋友聚会喝了些酒。散场后,朋友帮我找了代驾。从聚会地点到我家就10多公里,按正规代驾服务公司收费标准也就50元左右。

  可这代驾司机把我送到目的地后,开口就要价200元。听到这,我的状态立马清醒几分,警觉地问道:“你是正规的代驾服务公司吗?”他说“是”。我让他将工牌拿给我看看,他也显得“警觉”:“你看这个干吗?”我说:“哪有你这样宰客的,我要投诉你。”见状,他的态度立刻软了下来:“大哥有话好好说嘛,我不是什么正规公司的代驾。这样吧,你说多少钱合适,就给我多少钱,总可以吧?”最终经协商我们以60元价格了结此事。

  我了解到,目前国内正规代驾司机仅为10万左右,严重供不应求,有些“黑代驾”见缝插针。在此我也想以自身经历给人们提个醒:找代驾千万别忘了对“司机”身份核实,确保找正规代驾公司,避免被“黑代驾”侵害权益。 □赵志轩(市民)

  110无效报警呼吁热线资源整合

  “这里有僵尸,很多都是会蹦的”……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有媒体报道,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2015年警方接到各种无效报警多达1009万起。

  110无效报警繁多,已是屡遭曝光。究竟如何化解其对接警资源的浪费?大力宣传相关110报警常识,不断强化针对那些属于“骚扰”甚至“恶意报假警”性质的无效报警的打击惩治力度,是一方面。

  而另一方面,应看到,大量无效报警本是该打给其他政府部门的求助或投诉电话,却被误打给了110。而在一些地方,几乎是“一个部门一部热线”,种类繁多,不仅没有110方便好记,还难让人准确与相应公共服务事项“对上号”。这也需要既加强其他官方热线资源整合,为110分流,也深化包括110在内的热线之间的信息互通、政务联动,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楚一民(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