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快播案#

  美是如此让人心碎:我反感把“快播案”当成一场全民娱乐,我更赞成这是一次普法教育。我们说“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又坚持“真理愈辩愈明”,这其实并不矛盾。事实并不总是刻在脸上的“金印”,辩论有理。

  文!!!:技术本身是无罪的,但当有能力阻止其负面发展却默许或变相支持,那把持技术的人无论如何也要担责。狡辩出现的原因是控方没有打到靶子上,而给了辩方轻易扳回几局的机会。另外即使是狡辩也应尊重,因为辩护是必要的也是合法的。疑罪从无,证据为王,法律还是可信的,只要大家都守法。

  叫我最美的名字铁柱SCU:以前会不明白,一个案件在旁观者的眼里黑白是容易分清的,那为何还要有人为非正义者辩护?现在公开庭审的案件向公众展示了两种对立面的交锋,让公众感知到了在交锋之中,理越辩越明。于被告而言,申辩避免了定罪量刑的不当;于原告而言,陈述促进了公众对案件的了解;于公众而言,或许在这次全民段子的狂欢之后,也会对法治有新的认识和思索。

  Fliegen:庭审公开是一次有益尝试,这也是我第一次通过公开的方式了解一次庭审。大众调侃归调侃,也是对这种方式的认可。乐视中枪,无数网友热议,也足可见网络舆论的席卷之势。也许不算一个完美的开端,但总归是尝试司法公开化的一个有益开端。期待司法更加公开,公正。

  #其他#

  @严锋:看了《星战7》,热泪盈眶,怀旧到爆。这是一场盛装的回归,用全新的视觉向最初的《星战》致敬:似曾相识的场景,往日的情怀,熟悉的人物,所有的情感用40年戏里戏外的时间双重发酵。没有与《星战》一起成长的人可能无感,这是老《星战》迷的专享体验。

  @经纬张颖:经常会听到创业者说,“我们大概还有xxx万……”、“我是负责产品的,现金和每月花费细节我要问下”……作为一个公司的创始人,不管你的背景是什么,你一定要对公司核心的财务数据了如指掌,必须要能随着公司的成长而提升自己,让公司的发展更加稳健、安全、可预测,这是对自己、团队和员工负责。

  (欢迎关注“沸腾”、“新京报评论”公号,并留下您宝贵言论,我们会择优选登。)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