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郑州医院强拆案拆迁负责人被免

初查郑州惠济区征收办行为属违法拆除;钩机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2016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吉翔)昨日,针对7日郑大四附院遭强拆事件,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初步调查表明,惠济区征收办该行为属违法拆除。目前,参与强拆的钩机司机邓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惠济区对该区分管该项目拆迁工作的征收办副主任熊志亮被免职。

  警方对“强拆”事件立案调查

  通报称,1月7日上午,网上出现关于郑大四附院遭强拆的舆情后,郑州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惠济区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并在8日成立督导组的基础上,于9日成立了调查组,对拆迁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对被拆迁建筑物的有关手续进行核实,对违法拆迁给医院造成的设备损害进行评估鉴定;并责成郑州市公安局正式立案,对违法拆迁的组织者、参与者进行调查。

  征收办没有严格履行法律程序

  通报还称,初步调查表明,惠济区征收办在对郑大四附院下达拆迁通知无结果的情况下,没有严格履行应有的法律程序,进行了违法拆除。目前,参与强拆的钩机司机邓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惠济区对该区分管该项目拆迁工作的征收办副主任熊志亮免职进行调查处理。

  通报表示,市调查组将尽快还原事情真相,不论涉及谁都将一查到底,并进行依法依规处理,决不包庇、不袒护、不隐瞒。

  ■ 背景

  强拆致约2000万元设备受损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7日9时30分左右,河南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突遭强拆。院方称,强拆造成约2000万元设备被损坏,医院3名人员受伤,太平间被推平,六具遗体埋在砖砾下。

  当晚,郑州市惠济区新闻通报称,据初步调查,郑大四附院CT室、太平间两处建筑在江山路道路红线范围内,属必须拆除的建筑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