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李仁港导演新片杀青,携鹿晗、井柏然等亮相,未回应演员排序之争,保证满足粉丝和观众诉求

两位男主,一部《盗墓笔记》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张博宇、王景春、鹿晗、井柏然和马思纯用金盆洗手的方式庆祝电影《盗墓笔记》杀青。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奇幻探险电影《盗墓笔记》,从筹备之初就备受书迷、影迷及业界关注。继首款“手到擒来”海报及演员阵容曝光后,影片昨日在京举办杀青发布会,导演李仁港、原著作者南派三叔携主演鹿晗、井柏然、马思纯、王景春、张博宇等亮相。由于之前在微博上两位男主角因排位问题有过风波,昨日在现场双方都表现正常,还有互相敬酒的环节,但在媒体发布会后并未安排媒体记者就此事提问。导演李仁港特意表示:“电影版《盗墓笔记》是讲述两个男主角的故事,并希望可以满足粉丝和普通观众的共同诉求。”

  ■ 原著谈改编

  南派三叔:保证不会有违和感

  对于为何接演《盗墓笔记》,饰演张起灵的井柏然和饰演吴邪的鹿晗不约而同地表示——书好。因此改编能否成功就成了关键,作为编剧和原著作者南派三叔认为“这是一次对《盗墓笔记》的重塑”。南派三叔称剧本创作筹备两年多,“以前说别人改编作品时,如果我做的话会更好一点,但是真的改编的话,特别是原著小说是自己写的,这里面的纠结和平衡需要很多智慧去解决的。好在实现了在小说的世界观上没有冲突的改编,把一个比较新的故事按照我的习惯把它表现了出来。”对于原著粉丝的认可问题,三叔坦言没有办法摸准所有读者的心态,“可以把电影当成原著的一本书,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

  鹿晗

  鹿晗自曝第一次拍摄爆破戏和拿真枪,而且还吊威亚吊到有十米的高度,“这比之前(的电影)要更加能够亲临现场那种感觉,包括爆破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枪也是真枪,一开始不知道是真枪,我的感觉是真实的,吓我一跳,因为声音特别大,这样的感觉也让我能够很专心地投入进去。”

  井柏然

  井柏然则透露自己这次的造型挺颠覆,“我的衣服穿了五层,光外套就9斤,为了这部戏我请了一个健身教练,后来发现不用练,每天穿这个衣服就有肌肉了,衣服算一起有十五六斤重。”他还承认差一点受伤,“要不是春哥(王景春)救了我,如果撞到(落下的大门)的话,可能就提前杀青了。”

  马思纯

  作为唯一的女演员,马思纯这次不但把留了十几年的长头发给剪了,还首次演动作戏,更被要求“挤胸”,“要不然真的看不出来是女的,这件事情让我很尴尬”。鹿晗笑着回忆起两人的第一场戏,“那是第一次跟阿宁见面,拍的时候是看不到脸的,她在车里面,我在车外面,真的是只看到胸在那儿滑”。

  新京报记者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