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百度钱包新年砸价值60亿“福袋”

通过手机百度喊语音口令、拍“福”字进行搜索,即可参与“开福袋”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今年春节抢红包真是最炫技术范啊。”网络上,不少网友对今年春节百度红包十分期待,“用喊吉祥话和拍福字这种玩法抢红包年味显得特别浓。”

  百度钱包支付享优惠

  1月21日揭晓的百度红包玩法一亮相,就吸引了广泛关注。这其中,百度红包的创新玩法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据悉,从1月28日开始到2月22日正月十五期间,用户通过手机百度喊语音口令、拍“福”字进行搜索,即可参与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

  除了公布红包玩法之外,百度钱包当天还正式宣布胡歌成为其首位代言人。这位“麒麟才子”为百度钱包拍摄的代言海报也同步亮相,据悉胡歌为百度钱包拍摄的品牌TVC将于1月29日正式在爱奇艺全网独家首播。

  据百度钱包官方公布,此次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将发放总价值为60亿的“福袋”。

  在红包玩法上,百度钱包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推出两种与众不同的创新形式:用户对准手机百度APP喊出“过年好”口令,就能唤起福袋九宫格界面,连接其中3个福袋,即可获得福袋大礼。第二种是利用百度的图像识别技术,用户使用手机百度APP拍摄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的“福”字,手机百度便可自动识别拍摄物,为用户送上百度钱包福袋礼包。

  据了解,百度钱包新年福袋包括丰厚现金和多款优惠券在内的春节福袋大礼,如果使用百度钱包支付,还可以享受“单单立返现金1%起,随机免单,随时提现”的超值优惠。

  除了丰厚的现金福袋外,百度钱包还将联动百度旗下TOP级APP: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爱奇艺等优势场景,携手共同参与春节福袋互动,在福袋中送出包括餐饮团购、电影票折扣、爱奇艺会员等超值礼券,满足用户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需求。活动期间用百度钱包购买爱奇艺会员可享受单单返现最高30元的优惠,百度钱包新用户购买糯米电影票可立减15元。

  看重“人情”和“年味”

  在浙江卫视新年晚会上,百度的“新年快乐”语音红包大受欢迎,人们对百度红包春节期间的语音红包已经有所期待。今年春节,百度红包推出了升级版本让很多网民感到惊喜。

  百度钱包“新年开福袋”活动更看重红包背后的“人情”和“年味”,将说出“过年好”的吉祥话,以及贴“福”字迎福气等具有民俗风情的元素融入抢红包的游戏中,让“喊福袋、拍福字”的红包互动成为“新年俗”,用一句“过年好”、一个简单的“福”字串起人们美好的回忆,让今年的百度红包有了浓浓的年味。

  2016年的百度红包让人眼前一亮。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说,通过喊出“过年好”、拍摄生活中的“福”字等方式,还原了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年俗场景,让抢红包的动作不再是一次简单的手机操作,而是将传统民俗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该人士更表示,“让手机抢红包成为一种新民俗,百度钱包的创新值得延续和借鉴。”(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