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看待600万人境外“买买买”

2016年02月1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来论

  据报道,今年春节,约有600万国人选择离开家门,在境外过传统节日,并在世界各地疯狂血拼。不少有着新式观念的年轻人用出游代替传统的返乡过年。健康体检、拍婚纱照等服务性商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旅游消费也存在转型升级。近年来国外旅游热,就是旅游消费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在旅游产品选择上转型升级的同时,旅游过程中的消费行为也相应转型升级,比如花费2万元做健康体检,不能简单的归之为有钱任性。

  其次,春节期间大部分人都要回家过年,导致国内春节期间服务资源稀缺,价格上涨,特别是酒店、餐饮服务等,导致国内旅游成本上升,这也是春节期间国人境外游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国人到海外消费的新热点则给我们国内提供了启示,比如,引导消费回流,除了降关税等措施之外,最重要的是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特别是针对国人健康消费等新的消费领域,都需要结构性升级来完成。

  □李宁(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