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新闻·现场

第69届英国电影学院奖举行颁奖礼,《荒野猎人》夺得五项大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首次封帝

小李摘下“面具”,“小金人”还会远吗?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亚历桑德罗·伊纳里多(左)执导的《荒野猎人》拿下五项大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此片第一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影帝。
第一对被点到的是迈克尔·法斯宾德和他真实生活中的女友艾丽西卡·维坎德,可惜被两人无情拒绝。
第二对被点到的是小库珀·古丁和史坦利·图齐,两人还算配合,史坦利·图齐主攻。
第三对是“跨年恋”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年逾八十的英国老戏骨玛吉·史密斯,两人礼貌亲吻脸颊,气氛和谐。
第四对朱丽安·摩尔一个转身左臂揽住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借位拥吻,激情满满。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第69届英国电影学院奖在伦敦皇家歌剧院举办颁奖典礼。亚历桑德罗·伊纳里多执导的《荒野猎人》一举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声效、最佳摄影等五项大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凭借此片第一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垂青,捧得影帝奖座。这让人不得不期待两周后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小李封帝几率大增。

  乔治·米勒执导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则拿下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化妆造型四项技术大奖,成为当晚第二大赢家。

  而此前分别得到九项提名的《间谍之桥》和《卡萝尔》表现不佳,前者只有马克·里朗斯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后者则颗粒无收。此外,最佳女主角桂冠继续由今年颁奖季大热人选《房间》的布丽·拉尔森摘得,而最佳女配角则颁给了《史蒂夫·乔布斯》的凯特·温丝莱特。

  小李首捧“面具”奖杯

  英国电影学院奖创建于1947年,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最初用以表彰英国电影及由英国籍演员演出的外国影片,但近年来已经面向世界各国的影片进行评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表演类奖项中,只有最佳男、女配角马克·里朗斯和凯特·温丝莱特是英国演员,最佳男、女主角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丽·拉尔森都是美国演员。而最佳影片提名中,一部英国影片都没有入围,从《聚焦》《卡萝尔》到《大空头》《间谍之桥》,一水的纯正好莱坞出品。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此前曾凭借《飞行家》《无间行者》《华尔街之狼》三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提名,这次在《荒野猎人》中饰演命途多舛的休·格拉斯,不但与熊死生搏斗,还要直接生吃动物内脏,着实付出不少艰辛血泪,如今终于捧得了第一座“面具”奖杯的他喜上眉梢,不忘将其归功于演艺路上遇到的诸多优秀英国演员,“我不得不说,作为一个演员,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深受英国演员的影响。”十五岁时看汤姆·康特奈的《长跑者的寂寞》和加里·奥德曼《魔鬼警长地狱镇》的场景,至今仍让他记忆犹新,“他们影响到一个年代的演员,还有后来的彼得·奥图以及丹尼尔·戴-刘易斯演过的一切作品,都值得称道”。

  “杰克”“罗丝”有默契

  颁奖礼上,凯特·温丝莱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延续着大银幕之外的默契,一同走起了励志温情路线。前者回忆起14岁时的自卑情绪,因为当时的戏剧老师告诉她,她只能演那些胖女孩角色,“此刻我想告诉那些年轻的女孩们,不要因为你的老师、朋友或者家长的看法,而否定自己,如果你选择相信自己,那么,无视他们就好,我就是这么做的。我克服了这些恐惧,才找到了今天有安全感的自己!”后者则将最佳男主角的奖杯献给了自己当天过生日的母亲,“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站在这里的我。我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而是在洛杉矶一个环境并不太好的社区长大,妈妈每天开车三小时把我送到更好的学校,让我知道生活还有更多的选择。祝你生日快乐,我爱你!”

  ■ “乱点鸳鸯谱”

  因为颁奖当日刚好赶上情人节,主持人斯蒂芬·弗雷干脆在现场玩起了点名接吻游戏,在台上大点鸳鸯谱,气氛从冰点到沸点,逐渐升温。

  ▶▶▶尴尬

  第一对被点到的是迈克尔·法斯宾德和他真实生活中的女友艾丽西卡·维坎德,可惜被两人无情拒绝。

  ▶▶▶和谐

  第二对被点到的是小库珀·古丁和史坦利·图齐,两人还算配合,史坦利·图齐主攻。

  ▶▶▶甜蜜

  第三对是“跨年恋”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年逾八十的英国老戏骨玛吉·史密斯,两人礼貌亲吻脸颊,气氛和谐。

  ▶▶▶热烈

  第四对朱丽安·摩尔一个转身左臂揽住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借位拥吻,激情满满。

  编译: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