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娱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娱新闻·现场

总制片人施建祥奥斯卡携小金人归来亮相首映礼,甄子丹对战泰森提前买保险

《叶问3》3月4日全国公映势不可挡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施建祥步入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红毯。
总制片人施建祥携主创合影(左起:当天投资控股董事长邵永华、泰森、施建祥、甄子丹、黄百鸣、张晋)。
总制片人施建祥与甄子丹、泰森互动。
泰森以西洋拳挑战甄子丹的咏春拳。

  昨日,由上海当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当天财富)、当天金融在线、趣投娱乐冠名支持的《叶问3》“势不可挡”——3D功夫巨制《叶问3》首映典礼在京举行。《叶问3》由施建祥任总制片人,叶伟信执导,黄百鸣监制,袁和平任动作指导,甄子丹、张晋、熊黛林、谭耀文领衔主演,泰森特别演出,杨子担任宣发人,北京大银幕总发行,北京星美影视联合发行,火传媒联合宣发,四海发行联盟联合发行。首映礼现场,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编剧黄子桓,动作指导袁和平以及主演甄子丹、张晋、谭耀文、陈国坤等悉数亮相,一代拳王泰森也飞赴北京参加首映礼。首映礼现场,数百家媒体嘉宾云集,场面火爆。

  甄子丹VS泰森

  因害怕,甄子丹提早买保险

  首映式由上海东方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毛威和央视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瑶淼共同主持。《叶问3》中精彩的对战让影迷们期待已久,从现场曝光的叶问动作戏集锦中不难看出,功夫高手之间拳拳到肉的激烈对战依然是影片最大卖点,而以甄子丹的咏春拳与泰森代表的西洋拳术之间的正面较量最让影迷期待。

  发布会现场,甄子丹还和泰森交换了礼物以此纪念《叶问3》拍摄时所结下的缘分。谈及片中和泰森的对战,甄子丹直言压力不小,“拍摄一开始,我就很紧张,他也很紧张,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泰森的拳速快,但拍电影的经验不多,万一他走错位,我就有生命危险,所以拍摄中,我要有两个心理准备,一是把设计的动作打好,二是万一他忘记了招数,我要随时变招。”为了以防万一,甄子丹甚至提早买了保险。

  在设计二人的对战戏时,袁和平也花了不少心思,“拳击手非常适合近身搏斗,所以我们就运用了更多的咏春拳中的长桥动作,减少对方近身搏斗的机会,并将咏春的脚法贯入整套动作之中。”

  甄子丹VS张晋

  咏春+兵器,甄子丹鼻梁中招

  除了有拳王泰森的加盟,《叶问3》中还上演了一场“咏春斗咏春”的终极对战,为了这场对决有更震撼的视觉效果,片中的咏春首次涉及兵器,包括咏春拳的六点半棍和八斩刀都有展示。片中,张晋饰演的咏春高手张天志为与甄子丹饰演的叶问争夺“咏春正宗”称号,掀起了一场咏春大战,俩人都以咏春八斩刀互相厮杀,导致甄子丹在拍摄时鼻梁被张晋砍伤。

  甄子丹笑言,自己见血的片子都会大卖,只有走进电影院才能亲身感受。而且甄子丹和张晋二人都是专业武行出身,也为这场动作戏加分不少。

  泰森致谢施建祥

  《叶问3》让我再获一手好牌

  首映现场,“只用10分钟便被施建祥邀请参演的”泰森激动地说,这次能够出演《叶问3》要特别感谢总制片人施建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演动作电影,非常感谢施大哥的知遇之恩。中国人非常讲究缘分,我想这就是我和施建祥大哥以及电影《叶问3》的缘分。借用施建祥大哥送给我的一句话转赠给大家:人生不在乎拿到一手好牌,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张牌。施建祥大哥将我带进了《叶问3》,也就等于给了我另一张超级好牌,我尊重、感激他,我一定会打好下面的每一张牌,因为人生从来不是一次非输即赢的拳赛。”

  施建祥也动容地说,“我自认是一个豪爽、豪气、豪放之人,与泰森几番交流下来,我感觉他也是讲义气、重感情的人。因此,他一句大哥,我就认定了他这个兄弟。”

  幕后推手之施建祥

  井喷式的票房和口碑背后,有一位被誉为“中国最大电影投资人”的幕后英雄——他就是电影《叶问3》的总制片人施建祥,“作为观众我自己也十分喜爱‘叶问’系列电影,叶问给人传达了一种精神,中国人是永远打不垮的。其实我们真正发行的不是电影,而是一种中国精神。叶问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会引发影迷共鸣,这才是我们做这部电影的真正意义。”

  首映礼上的特别嘉宾

  施建祥带来小金人

  呼吁关注自闭症

  《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2月28日因受邀出席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的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而缺席了影片上海首映礼,但奥斯卡结束后,施建祥马不停蹄飞赴北京出席了《叶问3》北京首映礼。与施建祥一起回国的还有一尊奥斯卡“小金人”——因电影《雨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Barry Morrow曾将这座“小金人”奖杯赠送给了《雨人》的原型。Barry Morrow此次特地从犹他州把这个奥斯卡奖杯借回来,让施建祥先生、崔永元先生带回中国展示一年,希望可以让中国的100万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奥斯卡奖杯,以此为自闭症群体筹集资金,而施建祥先生将捐助1000万元,帮助中国的自闭症家庭。

  在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期间,身为美中文化交流特使的总制片人施建祥时刻不忘助力中国电影的发展。他透露在洛杉矶举行的奥斯卡快鹿之夜活动上,国外电影人对《叶问3》好评如潮,“金球奖主办方总裁Lorenzo Soria,奥斯卡影帝‘钢琴师’阿德里安·布劳迪,我的好伙伴理查德·安德森,还有百忙之中赶来的刘晓庆,很感谢他们的到场,在那里我听到了不少国内外影人对《叶问3》的好评。”

  《叶问3》的商业价值

  神开股份赌票房大赚

  在《叶问3》电影上映前,神开股份独辟蹊径以4900万元认购合伙份额,通过“突击”设立《叶问3》电影票房收益权投资基金的方式,获得了票房收益的分配权。

  神开股份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综合分析了《叶问3》上映档期内的对手势力,参考了‘叶问’系列前两部的票房数据,以及《叶问3》在全球首映以来的口碑和票房成绩,同时我们更相信总制片人施建祥的超高眼光和甄子丹这块金字招牌。作为传统研发、制造、销售石油勘探设备的企业,此次通过引入影视投资等新题材以及新业务对传统业务所在行业的业绩波动是一大创新,希望这一系列资本运作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

  作为《叶问3》总制片人,施建祥还将《叶问3》内地发行收益权注入到香港资本市场,强势入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十方控股(1831.HK),成为十方控股董事局主席,并聘请香港导演、电影人徐小明担任十方控股CEO,“香港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思远出任独立董事。目前该公司以约1.1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约1.32亿港元)的对价收购电影《叶问3》的中国票房净收入55%的收益权,为期30年,为《叶问3》保驾护航。

  新京报整理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