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华润啤酒将全资控股雪花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博览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继3月2日华润啤酒宣布拟收购雪花啤酒剩余全部股权后,百威英博啤酒集团3日宣布,同意将原属于萨博米勒的49%雪花啤酒股权,以16亿美元(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华润啤酒。交易完成后,华润啤酒将全资控股雪花啤酒。

  受此消息影响,华润啤酒股价大涨,截至3日下午收盘,股价已涨至15.68港元,相比股权收购消息发出前的3月1日收盘价12.78港元,涨幅高达22.69%。

  1994年,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创业(现更名“华润啤酒”)与萨博米勒合资,成立了雪花啤酒,双方分别占有51%和49%的股份。按照合资计划,一旦萨博米勒出售股权,中方有优先回购权。

  分析人士认为,百威英博最终放弃雪花啤酒股权的原因,是为了尽快通过商务部门的反垄断监管审查。此次收购将使中国国内啤酒市场格局面临巨大调整。摆脱了合资结构的制约,华润啤酒将增加大规模并购扩张的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