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6年03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落日与朝霞》

  作者:杜涯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杜涯是那种用诗歌超越个人生活的诗人,她对乡村挽歌式的书写都出自于她丰富、敏感、多情的内心,数十载的歌唱,心之所切都是屋顶上的事物——最终,它们得以沿着诗人的目光返回原地,立此存照。

  《高窗》

  作者:(英)菲利普·拉金

  译者:舒丹丹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6年1月

  菲利普·拉金是20世纪最重要的英语诗人之一。他用毫不晦涩的语言来进入、描写现代生活的内部,其诗歌很容易与读者达成“精神共振”。《高窗》收录了拉金生前发表的所有作品,包括他最著名的四本诗集《北方船》、《较少受骗者》、《降灵节婚礼》、《高窗》以及部分散轶作品。

  《死缓》

  作者:(法)路易-费迪南·塞利纳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译者:金龙格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这是塞利纳的世界,写尽了世间的一切,如同是法国作家的弗雷德里克·达尔声称的那样,“爱欲,死亡,厄运……没有哪一位作家能写得如此淋漓尽致。”事实上,在黑暗与人性中漫游,读者随之心醉神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