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民生
上一篇

环球影城门票不超100美元

预计今年下半年主题公园内的项目开建,同期建设6至7个酒店,门票不超100美元

2016年03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环球影城的建设正在加快,目前基础设施正在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主题公园内的项目将开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还将同期建设6至7个酒店。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将来每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1000万,同时也会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

  三期工程开发周期预计10年

  据了解,环球影城度假区计划分三个区域建设,第一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计划引进好莱坞的主题游乐项目,也是最大的项目。第二期、第三期将逐步建设,计划引入以中国文化为基因的项目,如孙悟空等主题,还考虑建设水上乐园,三期工程开发周期预计10年。首先开建的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预计今年下半年具体的游乐项目开工。

  主题公园的建设地点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处于通州区梨园镇、张家湾镇、台湖镇三镇交会处。规划选址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占地1.2平方公里,外围控制用地2.8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首旅集团是环球影城度假区的规划、出资方。

  购物区域内不排除引入免税店

  据投资方首旅集团的董事长段强介绍,环球影城项目预计到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未来北京将多一个大型旅游综合体,“不是照一张照片就走,并不是观光性的景点,而要打造一个旅游综合体。”

  段强说,与主题公园同期建设的还有6至7个酒店,有五六千个房间,其中不仅包括亲子型的酒店,还有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公寓,“老年人如果到环球影城游玩,不习惯酒店,完全可以选择住公寓,自己做饭都可以。根据我们的测算,以后来环球影城游玩,基本要住两宿才能玩得比较尽兴。”

  除了游乐项目、住宿,环球影城还将配建商业项目,段强说:“城市大道就是商业一条街,它是跟环球影城主题相连的。”届时,该区域将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购物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在环球影城的购物区域内不排除引入免税店。

  门票不超100美元,一些项目可能要“加票”

  对于备受关注的票价问题,段强透露,此前环球主题公园已经明确将是“一票制”,门票预估不超过100美元,不过一些受众面较小的游乐项目还有可能要“加票”。

  无论是旅游规模、体量上都将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旅游项目,游客前往主题公园的交通是否便捷?段强表示,目前已确定的轨道交通有两条:八通线南延,将从现在的东端终点土桥站南延到建设中的环球主题公园。另外,7号线东延的终点也设在环球主题公园。甚至北京新老两个机场之间的联络线,即已成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中“城际铁路连接线”的S6线,距离主题公园也很近,“估计从联络线出口出来,十分钟就能抵达主题公园,也就是说,来北京下了飞机就能直奔环球主题公园。”段强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