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5分钟!新华保险刷新快速理赔纪录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6年1月7日,宁夏郭女士成了新华保险公司最快理赔纪录的体验者,整个理赔的处理时间仅为5.7分钟。

  郭女士在2011年为孩子投保了“吉祥如意”两全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2015年12月,孩子因感冒住院,产生了医疗费用。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帮助郭女士收集完整的理赔资料后,上门为其办理移动理赔。

  2016年1月7日15点10分,该理赔案件正式进入系统。因为事实清晰、材料齐全,15点15分,案件自动结案并同时向客户发送了结案短信,给付郭女士1591.22元,总用时5.7分钟,处理时效再次刷新了最快理赔纪录。

  事实上,新华保险早已通过移动理赔和自动理赔等技术创新,以及主动简化理赔手续,如减免意外事故证明,免保单、免保费收据等多项措施,使公司小额理赔服务水平走在了行业前列。截至2016年2月,移动理赔在全部案件占比已提升到39%。3000元以下小额医疗案件中,75%由自动理赔技术处理,实现了快速结案及兑现给付。

  2015年,新华保险理赔金额及理赔件数双提升,累计给付个人客户31.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7%;给付件数25.73万件,同比增长约18%。理赔5日结案率较年初提高11个百分点。

  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新华保险提出,将以效率为核心,以理赔为抓手,全力打造行业最具特色服务体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