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关注全国两会新京报粉丝“微提案”

  morning:#农村老年人养老#在大多数农村地区,老年人多是留守老人。经济欠发达,针对老人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老人生活枯燥,内心孤独。希望国家能够多给予农村老人关怀,建议扩大农村老人的养老保险,在农村建设文化娱乐基础设施,多举办老年人活动等。

  胡智杰:#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应加强#北上广各大医院人满为患,患者和大夫都累得够呛,还不一定都能看上病,号贩子又从中渔利。其实很多小病完全不用到大医院,患者之所以选择到大医院,一是不放心小医院水平,二是很多基层地区,尤其是农村,医疗资源匮乏。建议加强基层地区的医疗设备和人才分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把某些医疗资源向农村重症患者倾斜。

  胡波:#中职升本需“技能”高考#中职升本科(3+4项目)在越来越多省份开始试点实施,成为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但中职生的理论基础较为薄弱,工科生的数理能力、文科生的语文英语能力都比普通高中生有不小差距,而这些又是本科学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基础课程。建议各省份内部统一考试,以文化基础课+专业课+技能测试的形式,来完成升本过渡。

  掖县布衣:#延长文化场馆开放时间#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也是市民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朝九晚五的开放时间,文化场馆中常见老年人,却少见中青年身影。建议延长文化场馆开放时间,充实上班族业余生活,进而带动城市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微言大义栏目进入两会时间!读者可以就自己关心的两会话题,在“新京报评论”公号和“沸腾”公号后留言,提出两会“微提案”,我们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王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