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华谊兄弟1.3亿入股韩明星经纪公司

交易完成后持有韩国SIM公司26.5%的股权;同时投资设立动画公司进军动画电影领域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3月15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华谊乐恒有限公司拟投资1.3亿元入股韩国明星经纪公司SIM公司,交易完成后,华谊乐恒将持有SIM公司26.5%的股份,华谊兄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华谊乐恒80%股权。

  SIM公司主要从事艺人经纪事务,电视剧的投资、制作等业务,其于2015年9月在韩国KOSDAQ挂牌上市。SIM公司旗下拥有周元、韩国青龙电影奖影帝金允石等三十几名签约演员和近百名练习生,SIM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营业利润为6600万元。

  在此之前,华谊兄弟已拥有了国内两家艺人经纪公司浩瀚影视和东阳美拉传媒公司的股权。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此前表示,“明星是IP(即知识财产)创造和挖掘最不可或缺的首要资源,娱乐产业已全民进入明星驱动IP的时代,华谊兄弟围绕明星IP制作、流转和价值最大化的布局也已经得到了市场印证。”

  此次收购SIM,华谊兄弟看重的一点是“SIM公司在演员培训上有十年的经验和培训体系”。华谊兄弟称,将会通过该笔投资,引入韩国全套的艺人培训体系。

  3月14日,华谊兄弟还宣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点睛动画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制作动画和特效电影,由美国梦工厂前总制片人乔·阿奎拉担任CEO,以及曾任《功夫熊猫》等影片的视觉指导马可斯·曼宁担任艺术总监。

  华谊动画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未来打算在洛杉矶设立分公司,“作品的目标定位是全年龄层的动画大电影,而非低龄动画作品”。

  “动画公司的设立标志着公司将以国际顶尖制作水准正式进军动画电影领域。”华谊兄弟称。

  ■ 相关新闻

  华谊兄弟一月掷20亿收购

  在入股SIM公司之前,华谊兄弟上一次投资是认购英雄互娱。2月18日,华谊兄弟宣布以19亿元,完成认购英雄互娱20%股份,成为英雄互娱的第二大股东。收购SIM公司则是一个月内华谊兄弟的第二笔投资。一个月内华谊兄弟已掷出超20亿元用于收购。

  在国际化方面,华谊兄弟此前的重要一步是入股港股中国9号健康。该交易于2月5日完成,华谊兄弟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中国9号健康18.17%股份,并提名了三名执行董事。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此前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华谊兄弟会以9号健康为平台,加快在海外的资本布局,推动华谊兄弟国际化。

  在不断对外投资的同时,华谊兄弟还出售了其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权。3月11日,华谊兄弟公告,其通过大宗商品交易的形式,出售了其持有的掌趣科技2000万股的股份,获利1.2亿元。(朱星)

  华谊兄弟在艺人经纪领域的布局

  浩瀚影视娱乐公司:旗下艺人包括李晨、Angelababy等,华谊兄弟持有其70%股权。

  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原股东为著名导演冯小刚和知名制片人陆国强,华谊兄弟持有其70%股权。

  SIM公司:华谊兄弟持有其26.5%股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