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K2地产:从黑马到快马的焕新之路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向K2地产授予理事单位荣誉称号。
V7荷塘月色项目实景图。

  3月13日,K2地产V7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向人们展示了其V7系列高端别墅项目的同时,也第一次向人们介绍了这个低调房企的全国化、规模化的战略布局。

  从市场黑马变为行业快马

  不熟悉这个企业的人可能并不清楚“K2”这个名字的含义。K2是世界上攀登难度最大的高峰乔戈里峰的别称,乔戈里峰虽然海拔高度为8611米,位居世界第二,但却有4700米的攀爬高度、4500米的冰川、45度的攀爬坡度,是世界最险要的高峰,可以说是登山者心目中的圣殿。而在K2地产的企业文化中,这个名字也代表着K2地产勇于攀登的奋斗精神。

  事实上,成立于2007年的K2地产在房地产行业内的发展时间不长,不过发展的势头却异常迅速。依托着成熟的产品线和坚实的战略,K2在成立9年来迅速发展,2009年,K2海棠湾以突破10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北京楼市的一匹黑马。而2014年,K2地产的年销售额就已成功突破百亿大关,2015年,K2列居全国地产百强中69位。成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成长速度最快的一批。

  如今,K2地产以北京为根基,通过9年来的逐渐扩张,形成了一幅主打中高端品质物业、覆盖北京、上海、珠海、浙江、河北、山东等地的战略版图。据了解,目前K2地产的主力产品主要有住宅地产和商办地产两种,住宅地产以核心城市的中高端产品如湾系、峰系和V7系为主,外加核心城市的外溢产品,如位于涿州的京南狮子城、位于廊坊的京西狮子城等。商办地产以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高端写字楼为主,如北京的石榴中心、CDD嘉悦广场,上海的长宁中心。形成了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主,以珠海、浙江、河北、山东等地为辅、高低搭配的战略布局。

  “我们用9年修炼内功,实现了产品线的全面升级。”K2地产集团副总裁张廷文在品牌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立志于成为中国一线城市品质物业提供商,因此不会满足于当下的业绩。公司在战略上正经历从黑马到快马的转变,因此在接下来的阶段,我们将持续关注一线城市,为客户创造价值。”

  从重营销向重品质转身

  实际上,K2地产9年来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其强大的营销团队。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K2地产核心创始人都是营销出身,因此在营销领域的丰富经验使得K2这几年扩张的势头比较不错,不过在品质控制方面还有着一定的提升空间。

  而如今,这一问题也已经引起了K2地产方面的重视。“对于K2地产来说,我们首先要想是建一个怎样的房子,才能对得起它的价值。”张廷文向记者表示,目前K2地产已经开始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制定严密的工程计划,使用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施工标准、防水标准等,从精细设计、卯榫工程、品质提升三个角度对产品质量进行控制。

  “在北京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K2曾经被誉为市场最大的黑马,持续创新是我们的基因,也是我们作为攀登者卓越的动力。”K2地产品牌总监徐振峰表示,“我们正在实现从营销专家到品质专家的转变。比如品质提升这个环节,我们的做法和一般的企业不一样,一般的企业是在法定保修期内维修,而我们是每年都在做,无论是入驻多少年。事实上,我们每年都要花几千万投入到品质提升当中去。”

  据徐振峰透露,K2地产在品质提升的过程中会充分采纳业主的意见,成立一个执行小组,商议各项细节。在公共领域的维护过程中,将采用阳光监督的方式,让业主会参与整个过程。而这一做法在同等规模的企业中并不多见,并且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刘凌宏就认为:“K2地产作为一个房地产商,在品质控制方面做得的确比较出色,当然这和K2勇于攀登的企业精神是分不开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