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李宁复出一年 公司实现扭亏

2015年李宁公司实现净利润1430.9万元,自2011年以来首次盈利

2016年03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随着体育产业迎来暖春,体育服饰品牌商也开始打出“翻身仗”。李宁公司昨日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期间取得净利润1430.9万元,这也是继2011年以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电商销售收入增幅近1倍

  2015年初,“体操王子”李宁宣告重新复出,全面掌管了自己一手创立的李宁公司。随后,李宁公司开始向着“互联网+运动生活体验”服务提供商方向转变。

  财报显示,2015年的李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有明显的提高。截至2015年12月31日,李宁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较2014年的60.47亿元提高17%,取得净利润1430.9万元,而其在2014年还亏损了7.82亿元。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李宁传统优势业务及电商渠道的推动。期间李宁公司的核心品牌李宁牌共实现营收69.72亿元,较2014年上涨了17.5%,而这部分收入占到全公司收入的98.3%。

  具体来看,李宁的服装和鞋类业务都实现了将近50%的业绩增长,而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占到李宁牌收入的8.6%,增幅接近1倍。

  这些收入变化的因素,正是李宁复出一年内的努力改变的地方。在昔日“体操王子”的带领下,李宁开始不断加码科技因素,并跨界推出智能跑鞋。同时,借智能跑鞋发售之机,李宁也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开启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O2O售卖模式。

  李宁频繁为公司“站台”

  事实上,李宁公司业绩的连续亏损也是伴随着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的上一轮库存危机。

  有业内人士认为,李宁公司遭遇困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产品实力本身未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没有针对市场变化进行快速布局,而这些正是李宁复出后所做的最大改变。

  此外,李宁回归后也一改此前的低调作风,这一年先后出现在CBA全明星赛赛场、李宁智能跑鞋发布会及多项马拉松活动上,为自己的公司和产品赚取人气。

  2015年,李宁开通了微博,并在微博上推广公司的各项活动,目前,李宁的微博已经积累了199万的粉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