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久隆保险开业三一集团进军保险

主业低迷,久隆将成三一重点发展项目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随着主业的持续低迷,工程机械巨头正在纷纷转型,而保险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3月18日,工程机械巨头三一集团宣布,集团旗下的专业财险公司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隆保险”)当日在珠海横琴正式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久隆保险由三一集团和珠海当地资本巨头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珠海铧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五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于2015年3月27日获保监会批筹,2016年3月经保监会批准开业,公司总部设在珠海横琴自贸区,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

  久隆保险系中国第一家基于物联网的保险公司,其主营业务在于特种车辆财产保险业务、与装备制造业有关的企业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三一方面表示,虽然当前国内财产险市场由几家大型公司垄断,中小型公司经营困难,但专业化保险是行业的未来,也是业内共识。目前主导国内保险市场的综合性保险公司目光多聚焦于车辆保险。而装备业因其风险的多样性和复杂性,鲜有保险公司深入这一领域,市场专业需求和普遍性供给错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月16日,三一的竞争对手之一——中联重科宣布将发起成立一家财产保险公司,以支持公司实体产业发展。

  当前,受工程机械主业低迷影响,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有声音称,随着主营业务下滑,工程机械企业需要从其他领域弥补资金流,以维系公司运转,而目前在国内蓬勃兴起的保险正是融资的一个突破口。

  当被问及久隆保险会否与上市公司三一重工互相参股时,三一方面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久隆保险目前属于三一集团旗下,未来是否参股将会发布公告。但是作为新业务,肯定是我们发展的重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