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时事
上一篇

广东工商局原局长朱泽君被“双开”

通报称其“干扰、对抗组织审查”、“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20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日前,广东省纪委对朱泽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朱泽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广东省纪委通报,朱泽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泽君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链接

  爱好文学,曾为奥运歌曲创作歌词

  朱泽君是广东茂名人,曾在增城担任党政一把手长达10年。

  早年曾当过小学老师的朱泽君业余爱好文学,1982年起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作品》等刊物发表散文、诗歌、政论等150多篇,并著有商界沉浮录《成功的诡道》等作品。

  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后阶段,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环节,所播放的歌曲《天空》,其歌词的创作者为朱泽君。朱泽君曾在接受采访中说:作为一名业余写词人,他以平常心来记录生活中的感受,以歌言志;作为一名党政领导干部,他豪情满怀,“《天空》是小作品,艺术地管理一座城市,管好一座城市的科学发展才是大文章。”

  朱泽君的落马,据传与增城原市委书记曹鉴燎有关。据此前有媒体报道,曹鉴燎在听闻自己即将被查处的风声时,曾安排他人举报自己的“前任”——朱泽君。据称,曹鉴燎此举,是要干扰办案方向,把火引向他人。

  2014年8月15日,已在梅州任市委书记的朱泽君被免去职务。不过组织部门强调,对朱泽君“另有任用”。

  时隔一年后的2015年8月,朱泽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据《新快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