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郭金龙:高质量推进冬奥场馆建设

北京召开冬奥筹办工作动员大会;郭金龙要求制定周密的场馆建设计划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召开冬奥筹办工作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奋发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

  努力追求筹办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

  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与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播中华文化、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结合起来,与扩大国际交往、普及冰雪运动结合起来,努力追求各项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河北省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筹办工作。

  郭金龙要求,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确保场馆在测试赛前竣工具备办赛条件

  具体方面,郭金龙表示,要高质量推进场馆建设。在冬奥会涉及的全部25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中,北京地区有17个,必须制定周密的建设计划,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在测试赛前竣工并具备办赛条件。

  同时,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与赛事密切相关的项目,要以2020年举办测试赛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紧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郭金龙还要求加快推动冰雪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冰雪运动需求,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北京市冰雪运动水平,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参加更多项目,为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多做贡献。

  此外,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郭金龙称,要把筹办工作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一些协同发展的改革创新政策举措先行先试,为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起到示范作用。加快便捷交通建设,积极推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交通互联互通。加强生态环境的联防联建,着力治理大气污染,确保2022年冬奥会赛时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