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北京拟对因公出访情况不定期抽查

市政府公布“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14项问题;今年将加强因公出访监督管理,回国须提交出访报告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年,北京将研究对因公出访团组的境外活动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回国后还要求提交出访报告、公务对象名片等证明材料作为成果。昨天,北京市政府公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14项及其整改方案。

  因公回国后须报告“干了什么”

  方案列举的问题包括对有些领域出现的“四风”问题反弹关注不够,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在公款出国问题上,存在“个别团组不按行程走,事前不报告,违规参加活动”。

  对此,北京提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因公出访监督管理。对于因公出国“干了什么”,今年内,北京提出研究制定加强团组境外活动监管的相关办法,拟对北京市因公出访团组的境外活动情况作不定期抽查。

  同时,对于因公出访的“成果”,今年将进一步严格细化,要求提交出访报告及公务对象名片等证明材料。此外,团组回国后还要以总结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对出访成果进行总结分享,有关部门视情况抽查。

  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将逐步公开

  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方面,北京此次提出将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区级全部财政资金纳入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各区盘活存量资金的综合支出进度情况,将纳入市政府对区政府的绩效管理考评体系。

  方案提出,预决算信息公开方面,将预决算基本支出细化至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并逐步将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等信息予以公开。

  此外,今年还将加强对办公用房基建和改造支出的控制,除集中建设北京行政副中心外,2016年对现有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办公楼原则上不再安排维修改造经费、信息化建设等大型硬件升级改造经费。

  审计结果问责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方案显示,2015年以来,针对国务院大督查和审计署审计发现的问题,北京已对24名干部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每年市级审计,也都发现了一些问题,但没有依法严格依据审计结果进行责任追究。

  为此,今年北京市政府提出,将健全问责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制度,使问责成为常态。

  对于督查、审计出现问题后的责任追究情况,北京市拟通过市属主要媒体、政府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