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长跑节升级为半马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田协承办的安利纽崔莱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将于4月17日开跑,至今已创办60周年的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年将升级为半程马拉松。4月17日7:00从天安门广场起跑,终点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

  今年,主办方对比赛路线进行了全新规划,起点依然延续传统,为天安门广场;沿途会路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城墙遗址等;比赛途经二环,这是北京首条环路,是北京走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标志之一;终点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东临“鸟巢”,西临“水立方”,是中国体育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地标。

  “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60年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在传承与创新中登上了新的更高的台阶。如果说之前的长跑节彰显的是‘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那半程马拉松则在此基础上更加突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北京奥运城市与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内涵更加契合。”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接受采访时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