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最高检:严惩非法经营疫苗犯罪

检察机关要及时与食药监、公安机关沟通,主动介入侦查,严查背后的职务犯罪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梦遥)昨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上获悉,检察机关将与食药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加强沟通,主动介入侦查,依法严厉惩治非法经营疫苗犯罪行为。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最近,山东公安机关破获的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引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该系列案件波及范围广、敏感性强、处理难度大,涉案地区的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及时与食药监管部门、公安机关沟通,摸清情况,主动介入侦查,依法严厉惩治相关刑事犯罪,严肃查办背后的职务犯罪。

  3月24日下午,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在三部委联合发布会上表示,就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各地已立刑事案件69起,抓获涉案人员130名。

  3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挂牌督办山东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要求省级检察院及时汇总报告最高检侦查监督厅。

  在最高检侦查监督厅下发挂牌督办案件通知后,山东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随即开展相关部署。昨日,山东省检察院官方消息称,山东省检察院经与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络,掌握了山东省范围内涉及疫苗系列案件的基本情况,各地案件线索摸排和介入侦查活动等情况报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该院公诉部门也对相关案件进行调度,加强证据审查和法律适用的研究和指导,对彻查疫苗流向、司法鉴定等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提出补查意见,督促做好相关案件的办理工作。

  据了解,济南、临沂、德州等地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目前,涉及疫苗系列案件的冉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另据央视报道,山东省食药监局昨日公告称,山东鲁越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规撤销其药品GSP认证证书。这是山东撤销的第四家涉事药企的药品经营资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