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宫鲁鸣出山政策需变通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历经千呼万唤,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集训大名单终于出炉。亚锦赛夺冠阵容中,除了刘炜,其余球员全部入选,但篮管中心的这份名单上,却少了教练组成员的名字。没有教练的集训通知,这在中国篮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众所周知,功勋教头宫鲁鸣与篮管中心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因之前篮管中心承诺的待遇没有兑现,宫鲁鸣觉得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作为篮管中心为数不多的篮球专业技术处级干部,宫鲁鸣在执教男篮之初就曾被许诺月薪25万元,后来领导觉得太多,降到15万。宫鲁鸣二话没说,他“相信组织”。

  这一次又要让他带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宫鲁鸣憋不住了。亚锦赛过去大半年,工资和奖金始终没有兑现,这让即将退休的老帅有些心寒,篮管中心失去了一个“信”字。几乎全国球迷全都在为宫指导喊冤叫屈。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态度很明确,他认为宫鲁鸣依然是最合适的主教练。但有些政策他是绕不过去的,2014年中央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总结出的6大严重问题中,就有“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在此背景下,篮管中心账目上的钱始终无法划拨给兼职的宫鲁鸣。

  3月29日傍晚,信兰成是篮管中心最后一个下班的领导。看到门口依然有等候的6名记者,他没有躲避,接受了2分30秒的采访。这是近些年来,信兰成接受采访时间最长的一次。宫鲁鸣公开倒苦水之后,信兰成也渴望表达自己的想法。当日下午他与宫鲁密密谈的内容我们不得而知,但信兰成的态度可以总结为:第一,希望宫鲁鸣继续带队;第二,篮管中心对奥运会成绩是有要求的;第三,双方还在沟通。

  宫鲁鸣说,他还在等中心领导对这件事的处理结果,他依然感谢组织、相信组织,他相信中心领导的能力、智慧,他认为他们应该是敢作为、有担当的人。

  宫鲁鸣没有错,信兰成有错吗?面对铜墙铁壁般的制度,他敢越雷池半步?在情与法之间,换做你,该怎么办?

  □田欣欣(新京报记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