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民生
上一篇

今年将建30公里户外健身步道

选址为公园、健身广场、社区周边;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冰雪场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梦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体育局了解到,为打造群众身边的“大众田径场”,今年将在符合建设条件的公园、健身广场、社区周边,建设户外休闲塑胶健身步道30公里。

  记者注意到,打造“大众田径场”已经纳入北京市2016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副处长汪江涛表示,目前步道建设项目已经启动,正在和各区联系确定具体的建设位置,预计年底前能落到实处。

  “今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计划将围绕设施建设和建设活动两方面展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完善冰雪场地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冰雪场;研制群众日常冰雪健身器材,配置全民健身工程滑雪运动训练器100件,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运动需求。

  除了建设设施的使用,保护情况也受到关注。今年,市体育局编制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办法,加强对本市健身设施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器材的完好率和使用率。

  体育运动要向大众普及,价格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市的体育设施目前免费或低费向公众开放。此前公布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显示,公共体育设施应积极创造条件对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0小时。

  ■ 链接

  东单体育中心错峰迎客

  建于1996年的东单体育中心距今已有20年的历史,目前是北京规模最大、活动项目最多、功能最齐全的体育场馆之一。为缓解人流量,去年年底,中心采取了错峰价格的举措。在网球馆等场馆内,由每小时260元调整为上午150元、下午至晚上黄金时段300元。

  昨日上午十时许,记者在体育中心看到,20多人集结在羽毛球馆内锻炼。“我们30多人组织了个羽毛球俱乐部,在这里打球十几年了,每月交120元会费,周一到周五上午可以打3个小时。”王女士说道。

  除了错峰价格外,室外运动场通票也是很多体育场的做法。

  昨天上午十点半,24岁的姬生帅已经踢完一场球准备离开。据他介绍,在东单体育中心的室外足球场踢一整天球的价格为15块钱,“价格很低,希望一些配套设施可以更完善,比如洗手的地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